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阿朵默的心情 文 / 阿朵默

去年六七月我和我妹阿梨芙望(Arifowang)參加一個音樂營,我們兩個自己從花蓮豐濱大港口搭火車及公車去宜蘭上課在營隊裡發了一張通知單問我們要不要參加Judith老師的巡迴演出演出在台灣及日本,而且規定三年級以上才可以去,六年級可以單獨參加,不必大人陪同。當時阿梨芙望(Arifowang)二年級升三年級我五年級升六年級於是我就參加了我也忘了當時我為什麼想參加
去年九月開始我每個星期六早上五點起床媽媽就和我到公車站等車而我大約九點到冬山火車站我再租腳踏車去學校不然會遲到太久第一次出門時我很害怕因為這次只有我一個人,雖然媽媽有教我如何租腳踏車,我還是不敢我就用跑的去學校,第二次我才鼓起勇氣自己去租腳踏車。從九點練到十二點再回來花蓮然後搭兩小時公車回到家已經下午四五點了有時是爸爸或媽媽一早載我去車站這樣來回大約花了六小時公車兩小時火車一小時
我還記得有一次我搭的那班火車臨時停開所以我只好換下一班我到學校時都還沒吃早餐而且上課的地方換了我就趕快打電話給我媽媽媽媽告訴我地方後叫我先去吃早餐我就去最近的一家便利商店隨便買早餐再趕去上課於是這種當天來回的狀況就持續了一兩個月
十一月因為有師訓練歌的地點換到慈心幼兒園幼兒園附近沒有火車站只好請小阿姨來接我去幼兒園結果媽媽就問小阿姨可不可以每個禮拜五去住她家於是我開始了每個星期五晚上就離開家到冬山已天黑了再從火車站走到阿姨家一個人晚上自己走去阿姨家很孤單,可是我都會一邊走一邊唱著合唱團的歌,很快就到阿姨家了。每個星期五我就在阿姨家自己一個人睡,星期六早上自己做早餐。
在這段時間有時候會覺得很累,很想放棄。有時候我會問自己,為什麼要參加呢?不能跟家人在一起。可是又有一股力量把我從深淵抬到山頂,我又覺得這是我自己要參加的,不能半途而廢。
今年二月,離演出的日子愈來愈近,Judith老師也從澳洲來訓練我們,而且練習時間變成星期六和星期二,我每個星期二就搭火車公車當天來回,搭火車時還會有人來跟我聊天,去練習時會有人來找我練習阿美族歌,有些人就來找我玩和我說話,想當初我還是一個像沒人理的小孩。
三月,三月份,離演出的時間剩幾個禮拜,因此Judith老師就把練唱時間改為星期六、日和星期一到星期五,我必須好幾個禮拜留在冬山,而且是一個人住在小阿姨家,一個人去學校上課。離巡迴演出剩兩個禮拜了,外國團員也從他們的國家來和我們會合。
快要演出了!又要和家人分開,在練習的這段時間,家人曾以為我走失了,害大家很著急,然後我一個人去做很多事……。現在我覺得這些事好像都沒發生過。現在我的心情有點悲傷,因為至少要離開家人兩個禮拜。可是又很期待這次的巡迴演出,畢竟這是我的第一次巡迴演出啊!我在這期間也學到各國的文化。Judith老師的用心,我只能前進不許後退。希望有更多的人來看我們的演出。

                                         Atomo 3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