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還有外國團員中文簡介

翻譯 鍾俊紅

About Ronja
16歲,出生在澳洲昆士蘭。4歲後與德籍雙親、妹妹Nadja(有參與2014巡迴團)和小狗Sanja居住在德國。
上過華德福幼兒園,11歲後上華德福學校。熱愛音樂、歌唱、舞蹈和戲劇。
6歲開始學習吹奏直笛與其它樂器,在8年的學習過程中,發現小提琴是最喜愛的樂器,之後就持續地上著小提琴課。
曾參加許多學校合唱團與小型劇團。2007年開始加入華德福學校管弦樂團,2年後參加少年交響樂團。
在法國和德國時,曾參與一些劇團計劃和上舞蹈課程。閒暇時喜愛自我創作音樂小品和歌曲,
而繪畫和寫些小故事則是最愛做的事。也愛到世界各地遊歷,能說德語、英語和法語,喜歡結識來自不同國家和文化的人們。

About Yannick
我是Yannick Hendriks,17歲,祖籍荷蘭,在印度出生和受教育。
我現在在一所含全體教職員共50人的小小學校/Shibumi就讀。
Shibumi這所學校是秉著一位印度賢哲Krishnamurthi的哲思所設立,而其哲思極迥異於魯道夫.史代納的哲思。
2013年11月我完成了10年級的舞台測驗,現在是11年級,有7年的合唱經驗。
二年前我與我的雙胞胎兄弟和二位合唱團的男孩一同離開合唱團,
從那時起我們就會聚在一起唱很多不同類型的歌曲,
包含無伴奏人聲歌唱等。這些年在合唱團體 中,我唱男高音、男低音和男中音等聲部 。
演出 過默劇,在學校年度 的文化節目中也會在戲劇表演中演出。
目前與父母、雙胞胎兄弟和兩隻7年前在街上撿回的狗同住,
而長姊則正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上大學。

About Xiaoling 張曉玲
26歲,住在成都,去年夏天畢業。現與二位朋友合住在一間大房子裏,我們有隻很可愛有時又很調皮的貓。大學畢業後即在一所大學教授音樂課程,而我熱愛這份工作。在一週三天的課程中,教導30多位學生如何運用聲音、呼吸和歌唱。這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我樂在其中。每週三和四則是我的休假日,而我常到我的好友/玉歡的家中一同唱歌,這讓我感到心情既放鬆又愉悅。我們也會聊聊彼此都有興趣的話題,例如健康、閱讀和中國歌曲…等。
從小就喜愛唱歌的我,期許能成為如Judy老師一樣優質的音樂老師。
13歲遇見習樂恩師,他教導我如何好好地唱歌。而愛唱歌的我就此開啟了學習聲樂之路。
之後大學時期主修音樂,去年夏天畢業後,成為一位年輕的聲樂老師。音域約3個8度音階,從中央C到高音C。在學生時期的合唱團裏唱女高音,就像在四川劇場中的少女合唱團,我唱過很多首獨唱曲、藝術歌曲和詠嘆調曲。能彈奏鋼琴,但是在研習聲樂時才開始學,曾在電視劇和一些歌劇中彈奏過。已辦過2場個人音樂會。很愛狗兒的”我有隻很可愛,名叫第一個音符”Duoduo”的小狗,目前爸媽照顧著,而我只能在寒暑假才能看到牠。

About Yoos
1957年荷蘭出生,童年大多在阿姆斯特丹度過。在20多歲那幾年,與男友也就是現在的先生,花了半年的時間在波札那、辛巴威、賴索托、和南非遊歷。1990年我們接下聯合國所分派的工作,2年在馬達加斯加,之後到印度,而印度居住已超過22年 了。我們有3個孩子,女兒在荷蘭讀心理學系,而這次與我一同參加巡迴的雙胞胎兒子,目前在邦加羅爾二所不同的學校就讀。音樂創作與歌唱是我生命很重要的部份,我的雙親摯愛音樂,父親能彈奏鋼琴和吹奏口風琴,而我的兄弟姐妹們和我小時候就開始學習演奏樂器 .
6歲開始在學校上直笛課程,8到19歲學習彈奏鋼琴,很小就學看5線譜。
在印度有很多音樂家是藉聽力而演奏出來,很期望我也可學會這項技巧。
1992年到1996年參加在德里的首都吟遊詩人合唱團,
而在邦加羅爾參加Cecilian合唱團、Symphonia合唱團、Kiaras聖歌合唱團。
2013年的聖誕節與循道宗教徒教堂的合唱團團員一同合唱,在這些合唱團中我是女中音部的。
演戲經驗不多,出演過最大的角色就是在史代納教師工作坊時的演出,我很有興趣再多學些。
22歲時在一間為服務有心智問題的孩子與成人而設立的兒童之家裏與孩子們工作,而在Boddaert中心則是與有情緒障礙的孩子一起工作。2001年在邦加羅爾開始自己的事業, 提供學校塑泥、集中和居家日間照護、木製廚房玩具和沙箱。2003年開始為家庭、孤兒院和公司中3至10歲的孩子們,以音樂故事、遊戲、手工和偶戲 為主,提供既具創造、教育和互動型式的(生日)聚會 。現在我在邦加羅爾 史代納學校教授1至7年級的音樂課。 在Infosys日間照護照顧2至3歲多的幼小孩童,教一些7到10歲的孩子們直笛、音樂和律動。2012年Judy老師和Wayfares合唱團來到邦加羅爾 史代納學校演出的啟發,讓我迫不及待地就加入了台灣和日本巡迴團,期待能開展學習更多的音樂技巧和結 識志同道合的伙伴們。期待上完明年在斯洛伐克 Orff Schulwerk 國際性夏季課程後,完成我最大的夢想-- 成為一位奧福老師。僅次於音樂,我熱愛旅遊、園藝和手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