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0日 星期四

之一、化腐朽為神奇

文  羅心慧
我家老公說Barry爺爺是「長得像哈里遜福特的馬蓋先」!大家在小時候有曾聽過一部叫MACGYVER百戰天龍-馬蓋先嗎?他可是台灣四、五、六年級生這一輩的偶像英雄呢!馬蓋先出任務時是從不帶槍、不使用暴力,他是以科學知識為最佳利器,然後再利用手邊小東西來化腐朽為神奇,而隨身攜帶的瑞士刀則是他最好的幫手。
咱們接待的Barry爺爺也是,他總是能把壞掉的東西修好!這次Marco歌劇的道具、屏風、武器、燈籠架都是出自他手,他善用手邊的材料,專注的思考,然後精準的行動,阿欽說,即使買錯零件,Barry也能把它改成合用的,好像變魔術一樣!
他喜歡觀察,我在車縫戲服時,他見布料柔軟滑溜,會建議我是否先熨燙出縫份,當他仔細觀察我工作之後,便說我的作法較省時,也很好!他還會研究大家運動鞋的鞋底,因為環保鞋底常有脫落的情形,Barry可以把鞋底不著痕跡的黏回去喔!
圖片說明:有一次,一個樂器的竹片斷了,他研究了一下,先用滴管慢慢滴進熱水,再拿濕布熱敷軟化藤片後,鋸一片竹子,把樂器拆開重新補強,就修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