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

美麗絢爛的色彩即將在馬可戲劇的舞台上綻放開來,有多美?!

文  許綺文
第一場馬可波羅大戲即將在今晚內壢高中上演!你可以想像用舞台上的演出者及他們所穿的戲服畫出一幅一幅中古世紀的顏色與場景嗎?
我從來未看過這樣多的人同時出現在舞台上,他們的戲服就像彩筆下的色彩,在舞台上變化出各種顏色組合的畫面,像萬花筒,好美好美,就算不知道台上在唱甚麼,光看色彩的組合,美麗戲服的穿梭,許多畫面柔和絢爛,讓人讚嘆!戲中人只不過是這幅彩圖中的色彩,他們按照Judith老師的方式呈現出彩度亮度高度和諧的結果。
我跟著Judith兩個月的忙碌工作,我問他:是否每一次巡演都是這樣忙亂用力呢?他無力地回答:恐怕都是這樣!我再問他:四月底結束日本北海道之行後,回到澳洲該好好休養自己,這一趟2014巡演之行元氣大傷了!他回答說:是的,回去之後,他想好好畫畫!畫畫對她來說是一種靜心療癒!他隨時不忘畫畫,即使在忙碌中,一有空閒就拿出畫筆,讓自己跟自己完全在一起!昨天晚上在宜蘭慈心第一場四季之歌正式演出,讓我見識到台上演唱者的全神貫注,全力以赴,兩個星期前,這一群人彼此不知道要去哪裡,兵荒馬亂,全團就聽Judith老師一人指揮,沒有人可以違抗,就這樣子全團83人早晚緊密地相處團練,兩個星期後的昨天,我親眼看見這一群人完全對焦,目標一致,所有的人前往同一個目的地,真是神奇啊!
Judith老師是一位全方位的藝術者,在今晚這一齣大戲中,大家可以看到他對於色彩的敏銳度及創作力!我只能說大師當前,他所有的思維,創意,巧妙地將和諧的美放入他的所有生活中,動靜中皆有美感!行文至此,已經有些言不及意,先在此與大家分享幾張劇照,當你出現在現場時,再來感受我所要表達的美麗色彩的繽紛絢爛!!他對於色彩的巧思運用是超高水準的!讓人宛如在夢幻勝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